close

DSC06246.jpg

[前言]

其實大概早在去年十月份,我就開始瘋狂蒐集日本的打工換宿資訊。
包括WWOOF、HELPX、背包客棧,能搜尋到的網站大概都瀏覽了一遍。
接著就是土法煉鋼的投遞履歷,等待好消息,期間當然也被當槍了N遍,
因為我只預計待兩週且是和同學一同前往,而很多民宿都是規定要待一個月以上的。
等待許久後,最終只有神戶跟沖繩的民宿給了我正面的回覆 (一開始是想待東京的) 
而之所以選擇沖繩,其實也只是因為我很怕冷加上民宿有提供免費的腳踏車租借XDD

[行前準備]

我是一個超愛爬文又超愛規劃的控制狂,也好險跟我同行的朋友完全相反哈哈哈哈
所以基本上出發前我就寫好了大致要去的地點,該買、該逛的東西(這很重要!)
不過因為沖繩實在太狹長,我們又沒租車的打算,所以交通受到很大的限制。

DSC06195.jpg

其實還是建議如果到沖繩去換宿,就放寬心的到在想行程哦哈哈哈
因為我們就在沖繩碰到史上最冷寒流阿(台灣市區下雪的那次),變數實在太大了。
基本上只要準備足夠的錢,還有期待的心就可以出發啦~~~~~

[換宿工作]

再來談談我們換宿的生活,也是我會愛上沖繩的原因之一。
我們的工作時間呢,是早上的10點到下午2點 (表定的啦)
事實上,我們每天的工作時間幾乎都不到三小時,端看當日的客房數而定。
主要就是負責客房打掃、大廳清潔,大家所知道的房務工作哦。
然後做五休二,也就是去了兩週,我們只工作了十天左右!
最棒的是,民宿提供免費的腳踏車租借服務,以及潛水和賞鯨體驗啦

DSC05801.jpg

不過很可惜的是我們去的時候是冬天,實在太冷不適合下水​​​​​​​
但還是有乘著賞鯨船去看鯨魚尾巴啦,這個之後在跟大家分享。
總而言之,這樣的工作型態實在是很適合愛睡懶覺的我XDD
下午再好好的安排去沖繩市區觀光也綽綽有餘啦哈哈哈

[花費]

到沖繩換宿,最常被問的問題,不外乎就是花費跟管道。
那接下來就來跟大家公開我在沖繩的花費囉 

項目 金額(日幣*0.3計算)  
機票 7000元
交通 1000元
食物 6000元
雜費(抽籤、唱KTV) 400元
合計 一萬五不到哦!!!!!!!

兩個禮拜觀察下來,
花費最兇的其實是交通,因為沖繩的單軌及公車並不便宜
但也好險我們平時有腳踏車這個免費的交通工具可以應用,才省下不少開銷。

DSC05794.jpg

食物花費方面,建議大家如果去換宿,可以抓一天2000日幣的預算。
沖繩的便當價格約落在400-600日幣之間,拉麵的話則大概是800-900日幣左右。
偶爾想吃高級一點(燒肉或者牛排),幾乎都是在2000日幣以上的價位。
但因為我們有公用廚房,自己又很愛去逛超市挖寶 (不得不說傍晚特價實在太好買!!!!!!)
再加上我和朋友沉迷日本的HM平價便當,所以餐費才會這麼便宜哦~~~~~

其實只要好好規劃,基本開銷是可以控制在一萬五內的啦
不過伴手禮就非常因人而異了,這部分就請大家自己衡量囉 (像我自己完全買開哈哈哈哈)

DSC05997.jpg

今天就先跟大家介紹到這裡啦
下次再來聊聊我的旅遊趣事&沖繩必逛必吃的好店分享​​​​​​​

-我是阿糕 我們下次見^________^

arrow
arrow

    jka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